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北肉骨茶材料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北肉骨茶材料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北肉骨茶材料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北肉骨茶材料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北肉骨茶材料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高雄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中肉骨湯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南投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桃園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

一年好景君須記,最是橙黃橘綠時。 帶著對橘鄉的曾經記憶,懷揣東坡老先生的這千年詩句,深秋初冬的一個下午,我們幾個直奔江心洲而去。 因是深秋初冬時節,加之前些日子連續陰雨,我們在江邊等待汽渡時,明顯感受到隨著江風襲來的陣陣寒意。這時節,荷盡菊殘,紅消翠減,所見皆是蕭瑟冷寂景象。我有點想不明白,東坡老先生將此時喚作一年好景,不知從何說起,難道就因有著橙黃橘緑?可依照東坡先生的寫作風格,他在杭州知府任上寫的這首詩,斷不會就事論事,一定有著深刻的寓意,或者有著不同尋常的背景。 正琢磨著這詩的境界,忽地一聲汽笛聲響,對岸開來的汽渡靠近了碼頭。停穩后,幾輛大客車魚貫而出,車內滿載著身著校服且生動活潑的學生。他們是去江心洲秋游的,而采橘則是秋游的重頭戲,也是孩子們最喜愛的。這不,剛離開枝頭的橘子,有的一大串,有的一小枝,在他們的手中嬉戲著。紅紅的橘色和紅紅的臉蛋相映成趣。有幾個孩子舉著手中連枝帶葉的橘子,隔著車窗向我們招搖著,似是在說:橘子還多著呢,趕快去采吧。 江心洲位于鎮江東部,四面環江,面積13.46平方公里,為長江沉積沙洲。自上世紀70年代起,島上家家戶戶種植柑橘,先是房前屋后,三株兩棵,主要是美化庭院,觀賞果實,想吃就摘幾個嘗嘗,多余的送送親朋好友。逐漸,由自種自給轉向市場經濟,不斷嘗到甜頭,不斷擴大種植,現已形成近兩千畝的規模,成為遠近聞名的橘鄉。 橘子紅了,江心美了。這些年,每到橘子成熟,江心洲的主政者都要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柑橘節,以橘為媒,吸納人氣,招商引資,更主要的還是為橘農著想,解決島上近千萬斤的橘子銷售問題。在這幾十天里,各地各色人等如潮水般涌向小島,逢上周末,游人如織,等待汽渡的車輛排成長長的蛇陣,恰如過江之鯽。而每到此時,這個小島及小島的主政者們都被壓得喘不過氣來,但到夜深人靜,方可舒緩一下,也就是簡短的休整,很快就迎來又一個黎明,忙碌起新的一天。 曾聽人說,江心洲好是好,就是過江不方便。弦外之音是期盼“一橋飛架南北,天塹變通途”。其實不然。江心洲地不大,人不多,水網密布,植被繁茂,純樸自然,空氣清新,宛若世外桃源。春,可結伴踏青,在地邊灘頭挑挖帶著露珠的各色野菜。夏,可采菱賞荷,在柳蔭下悠然垂釣。秋,可品鑒菊黃蟹肥,領略火紅晚霞下的裊裊炊煙,還有那金色水面上的“漁舟唱晚”。冬,可踩著柔軟的一地金黃,走進粉墻黛瓦,享受暖暖的鄉風人情;如遇下雪,小島則分外嬌嬈,連片成林的橘樹被雪染白,隨著樹形呈出千姿百態,似童話世界。 如此境地,應受人類的尊敬而不是怠慢或輕佻。且不說有無財力建橋,倘若設想真有一座橋,是的,不用再等汽渡了,車程也會短一些,可快去快回,去了就看,看了就走,恐怕也會失去不少的興致。有時,等待也是一種美好,等待中有念想,有期望,能豐富人的思維空間。若是去過溫哥華的維多利亞島,那就一點不覺游江心洲的不便了。維多利亞島與溫哥華市區隔海相望,相距21公里,島上的布查特私人花園,一年四季鮮花綻放,是北美最大、世界知名的歷史性花園。上島游玩這個花園,需要做一個小時的輪船,但大家樂此不疲,在船上說說笑笑,心中有著滿滿的期待,不知不覺就上了島。而去江心洲,輪渡過江僅需十分鐘,就十分鐘,抽支煙的功夫,我們怎么就等不起呢?更何況還可就便欣賞一番江景呢? 上島的游人不只是為著采橘,更多的是去放松心情。剛剛興起的民宿,水中隨風搖曵的葦葉,滿地的如星光般的各色野花,還有那一吃就想起母親的農家飯菜,無不吸引著人們的身心。一家幾口,或三兩朋友,來到島上,江邊散散步,地里種種菜,劃劃船,采采橘,有興趣的還可騎上公共自行車,沿著整潔的黑色路面作環島游覽。來了,就給心靈徹底放個假,把一切都放下,過一過自由自在的生活。這是江心洲的魅力和妙處。 江心洲的橘樹大多集中在橘江里。去江心洲不去橘江里等于沒去。如此說法,并非一味就橘而言。確實,橘江里的橘子既多又好,各家庭院內的橘樹蓬蓬勃勃,果實掛滿枝頭,你若想數總是數不清的。一些幾十年的老樹,漫過院墻,樹干在里頭、果實在外頭——粉墻,綠葉,紅橘,構成一道絕佳風景。這幾年橘江里變化很大,它的美源于橘而又高于橘,鎮政府的同志向我們介紹道,現在已不是單一的千畝橘園,而是集吃住游購娛于一體的AAA級旅游景區,成為省級最美鄉村示范點。詩人梅和清游橘江里后欣然賦詩: 橘樹燈籠掛,畦畦蔬菜豐。 排排銀杏綠,壟壟番茄紅。 鵝戲叢林里,魚燒竹屋中。 果園隨意摘,游客似長龍。 介紹的同志如數家珍,向我們講述著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,言語里流淌出自豪。我們隨機走訪了幾戶人家,問了問一些情況,從他們的臉上看出了好日子。一位侯姓大姐告訴我們,她辦民宿、種果樹、養雞鴨,一年有著十幾萬的收入。她說,這都是托黨和政府的福,干部們把路修好了,把河道清理了,環境變美了,來玩的人越來越多,我家的生意也越來越好。 這幾年江心洲的主政者全力打造“江中旅游名島”,以全域旅游引領特色發展,用精致環境彰顯江島魅力。功夫不負有心人。辛勤耕耘有了收獲,就如秋天展現的累累碩果。去年,上島游客59萬人次,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.2億元,柑橘、無花果、葡萄及各類農副產品銷售額600余萬元。 江心洲有了名氣,這名氣吸引著游客,吸引著投資,吸引著有志青年回鄉創業。在橘江里,有一家“唐唐陶藝”,主人公是80后女大學生唐文。這個姑娘很不簡單,她生于斯長于斯,大學畢業后毅然返鄉,和父母一起把自家的房子進行改造,建了一個雅致的陶藝工作室和兩個整潔的民宿房間,向游客提供特色民宿、陶藝體驗制作、燒烤等服務。她說,她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。為著這句話,她獨自遠赴江西,在景德鎮潛心拜師學藝,整整三年,學會了所有陶瓷制作技術,掌握了全部流程。現在她已小有成就,她說,認準的這條路會堅定走下去。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島上華燈初放,靜謐而璀璨的夜景拉開了序幕。江心洲的新變化新氣象使得我們流連忘返。本想采采橘子的,走走看看,倒將來的目的忘了。不過,我們采著了比橘子更多更珍貴的東西。 橙黃橘綠,一年好景。 好景——我們在江心洲,在這座稱作橘鄉的小島上,有了真真實實的感受。而我還有著另一個收獲,就是好像弄懂了東坡老先生這首詩的深刻寓意。 >>>更多美文:人生隨筆

倒一杯酒自己喝, 問人生有多少事。 沒停路找夢想, 給知音知真情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鵬有翅,故而行萬里;鳶有翅,故而至九天;人若有翅,則可成偉業。 ——題記 曾在街上很多次聽到歌曲《隱形的翅膀》,并不知什么原因被它深深地吸引,只愿這樣靜靜地聽著,盡管身邊有那么多俊男靚女在嬉戲打鬧,盡管有那么多綠樹紅花在眉開眼笑。曲子完了,過一會才從陶醉中醒來,再細細琢磨歌詞,才明白它的優美。這是一曲給失敗者鼓勵的歌,也是一曲給普通人夢想的歌。而它吸引我的地方正在于這夢想,在于它的結尾:“隱形的翅膀,讓夢恒久比天老,留一個希望讓自己想一想。” 每每聽到陳景潤、愛因斯坦、居里夫人等偉人的事跡,我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沖動,想象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。這誠然困難,我明白要實現這一夢想,要經過千辛萬苦,要走一條很漫長的路,并且這一條路上一定會有嘲諷與不解,這會是一條寂寞的長路。然而我依然把這作為我一生理想,我堅信敢想才會敢做,才會最終成功。人類的一切偉大創造都來自于想象。 有了這一理想,我感覺到了一股巨大的動力。我知道現實與夢想存在很大差距,這才更需我努力。 每每遇到困難,當我快要氣餒,快要放棄時,我都會想:如果放棄了,哪還能達到我的目標?如果放棄了,那理想豈不成了空想?難怪有人會嘲諷你,自己都這樣不爭氣!然后,我又渾身充滿干勁,大叫一聲:“困難,放馬過來吧!小爺我不怕你!”就這樣,困難被一個個嚇倒,我也離目標近了一步。 有時,也會因一點點本領而自高自大,目空一切。卻轉眼想到:我的理想實現了嗎?我離它還有十萬八千里,還需努力。如果就這樣驕傲下去,之間的差距定會越來越大。相比于那些偉人,我又算什么呢?他們尚且謙虛待人,我又何來資本驕傲自大呢?于是,我立馬讓這些驕傲去見上帝,留給自己八個字:謙虛謹慎,不驕不躁。 理想是動力的源泉,在困難時激勵我,在驕傲時鞭策我。諸葛亮說:“志當存高遠。”孟子言:“窮則獨善其身,達則兼濟天下。”范仲淹曾立大志:“先天下之憂而憂,后天下之樂而樂。”周恩來也出豪言:“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。”他們的名言定會激勵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斗。 我常喜歡望著遠處的山,并常常望得出神。有人問我:“你在看什么。”我只想說:“山更高,但鷹更高。”很多人會覺得這話莫名其妙,但有誰能明白我的心?看那拔地而起的高山,像一個巨人屹立著,讓人不免心生畏意。它那龐大的身軀,把那邊的天空堵得嚴嚴實實。我想看看那邊,哪怕就一眼,也被可惡的它拒絕。然而我終于發現鷹毫不顧及它的高度,努力向上飛著,目標是越過大山。鷹的弱小與山的高大形成鮮明對比,誰都會認為鷹是白費功夫。然而當鷹飛越山頂的時候,每個人都會被深深震撼著。我感嘆于鷹的頑強與鴻志,也感嘆于理想的力量之巨大。鷹既然能飛向高于山的藍天,那我也一定能飛向自己所向往的大山外的天空。 “隱形的翅膀,讓夢恒久比天老,留一個希望讓自己想一想。”悠揚的歌聲再度響起,我也乘著理想的翅膀飛向屬于自己的那片天空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RR11DD45CEF55WEFE


南投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
新北肉骨茶中藥配方湯料包推薦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式

arrow
arrow

    d16ezp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